close

2563493851_27edc69122_o.jpg  

↑這樣擺起來真像馬卡龍或彩色車輪餅的陳列 ╰( ̄▽ ̄)╭ 但看不出是哪國的LUSH專櫃~


※個人髮質--髮長到下胸圍的位置,頭皮油,髮質細軟不易斷、不易打結或分岔。

用過的餅--冥想、發光體、跳躍杜松、微而柔、綠光精靈 (蜂擁用了兩三次因味道過濃不太舒服,網拍掉了)



話說....我使用的LUSH洗髮餅、露幾乎都是快過期、已過期半年以上的狀態才開來用的 1315238995-1510701063.jpg 

去年週年慶買了兩組買三送一洗髮餅組合,我朋友大概才佔其中1.2塊,當時還有大前年的洗髮餅等著用...每年都在消耗前一年買的東西。不過這系列洗髮餅都還蠻耐放的,就順其自然慢慢洗吧~~~


雖然官方絕對會建議盡量在保存期限用完,但...LUSH的香皂、沐浴/洗髮露、洗髮餅之類的...只要把它們放在陰涼通風處,實際上很耐放!關於過期的討論之後再開一篇聊~只能說LUSH臉部商品,大部分並沒一般人想得那麼嬌弱不耐放。


CIMG1557.JPG  

什麼時候會輪到上面這三塊已經過期的?最快大概要到明年二月~

前幾天才剛解決掉一塊發光體,現在同時使用綠光、微而柔、冥想。微而柔忘了拍進來了。


*********

LUSH洗髮餅我的兩種使用方法

1.頭髮徹底打濕、洗髮餅沾濕後直接整塊在已經打濕的頭頂上前後轉個三四圈、再加點水、

  開始用手指揉啊揉,起泡力還挺不賴的,揉個兩三下就滿頭細緻的泡沫,就可以開始洗髮了,

  用量很省。第二遍洗頭時,起泡更容易!到現在只要餅還有1/3大還是會這樣用。


2.後來國外網友建議,沾濕洗髮餅後,像一般抹香皂般在手掌上先起泡、再抹到頭髮上洗。

   說這樣對頭髮跟洗髮餅壽命比較好。就像平常拿洗髮精洗頭,也是建議先在手上起泡,減少對頭皮的刺激。

   雖然第一種直接拿洗髮餅在頭上轉啊轉蠻舒服的...但還是不希望對頭皮造成負擔。

※2012.1.21補充--綠光精靈建議用方法2,這塊上面有很多植物碎末,很容易纏到頭髮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塊摸起來比其他餅粗,不適合用方法1洗。


目前我主要採第二種方法來洗,偶爾才用第一種。洗完後把它拿出浴室放通風處晾乾~~

洗髮餅洗完沖水後頭髮會較澀,建議搭配護髮潤髮產品一起用。

※2012.1.21補充--11月初寫這篇以來我主要拿綠光精靈+美國派對潤髮來洗,頭髮很柔軟、就算打結

  也很輕鬆就解開。




洗髮餅碎掉時或剩超小塊時的小建議

這應該是用洗髮餅最大的困擾處...

洗髮餅用到快完時,非常容易碎掉。用到最後,洗髮餅變薄碎了或小到差不多跟小指指甲大時,

這時候連要捏著用都很難...可嘗試以下方法用光它!


1.放起泡袋搓到完

後來我把殘渣放進起泡袋(我用的是茶山房的黑色附吸盤起泡袋),硬是給它用到完。

雖然小到不太好起泡,但也比單捏著用好很多!


2.殘渣融進水裡,用洗頭水洗頭

臉書上也有人建議把殘渣融進水裡,那些水就可以拿來洗頭了。這個方法我沒試過,但也一併寫出來給看倌參考。

 


洗髮餅是種很省空間、好帶、製造過程中亦無瓶罐包裝運輸等問題的好東西。
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餅╮( ̄▽ ̄)╭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USH 洗髮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